Vanessa睡不着

诗与远方 眼前与苟且

A Season for Giving上(未授权翻译)

原作者:AO3大佬dhampir72

BETA:  @Cassy 

美好的情节属于原作者,我不拥有他们


Q从不期待节日,大部分的圣诞节都是一个人过的。但是今年不一样。他的门上挂着花环,窗户上挂着彩灯,床上是James Bond.

他还发现自己在MI6年度节日派对上,被拍卖掉了。


Q从来不期待节日。之前的圣诞节他都是独自一人度过的。他的双亲已经去世20多年,更没有那种大家庭或是能一起欢度节日的兄弟姐妹。平安夜的时候,他会点上够吃几天的外卖,然后就可以一直宅在家追剧了。新年假期也是如此,待在家里与猫咪们作伴。有些人可能认为这样度假很可悲,但是Q一点儿也不介意。对他来说,有那么几天的独处时间是相当不错的。然而人们在前往一个个社交场合的路上,总有欢声笑语,偶尔还会唱歌;当Q窝在家听到别人这样做时,总会萌生那么一点点渴望。

所以每个12月里,Q从不像其他人那么有“节日精神”:他的公寓里没有节日装饰,没有圣诞树;头上不戴圣诞帽;上班也不穿花里胡哨的开衫。然而他并没有预见今年的变化。

那就是James Bond.

他们已经交往快1年了,Q没有料到他们的感情居然能如此稳定。说实话,他真的以为他俩只是上*****床而已,以此平歇从初次相见就开始酝酿的性张力。但一夜的留宿变成了连续几天,直到现在:只要Bond人在伦敦,那就是“每天晚上”。Q意识到最省事的方法就是给他腾出一个抽屉、隔出半个衣柜,而他也就那样做了。他们沦陷得太容易了,Q已经不太记得James Bond入侵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床铺之前是怎么过日子的了。Bond几个月前就已经把所有家当搬进了Q的卧室,很明显没有任何要离开的意思。

但是最令他惊讶的是,Bond深深爱着圣诞节。

Q原本以为,这个男人一辈子经历的那些任务,会让他和自己一样对节日不感冒,但看上去Bond正在满心期待着圣诞的到来。12月的第一天起,小小的节日代表物们就开始出现在了Q的公寓里面:厨房里的红绿格子手巾、浴室里松木香氛的洗手皂、沙发上精美的纯白编织毛毯。接下去,饼干和糖果开始出现了,红色和金色的外包装,系着蝴蝶结,来自梅费尔那些昂贵的商店。很快,柜子里就出现了The Gourmet Tea家的圣诞特饮,姜汁饼干、薄荷和胡桃口味。Q允许了这些的存在,因为它们很小,也很美味。而且这样愉悦的Bond,Q也是第一次见到。

所以很长时间以来,Q的门上第一次出现了花环,Q的窗户上第一次出现了彩灯。Bond甚至在狭小的阳台里,放上了花环和浮夸的红色蝴蝶结,在大街上一眼就能望见的那种。Q本以为自己会讨厌那些花环和蝴蝶结,但是当他每天早上出门和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,有个装饰品点亮自己的公寓,总能让他心情愉悦起来。

可如果让Q只选一样绝对不能接受的东西,那就是圣诞树。他觉得圣诞树这个主意非常奇怪,还有点儿浪费。为什么要砍掉一棵形状完美的树,把它拖进你的客厅待上几周,然后默默死掉?每当Bond提起这个话题的时候,他都会这样回击;同样的回合,随着12月25号的来临经常出现。

“但是Q,”Bond气急败坏地说,“那可是圣诞节啊。”

Q觉得自己就不应该从笔电上抬起头来。Bond倚在他办公室的门框上,身上的海军蓝西装让他的魅力不要钱一样向四周发射;而Q偏偏很吃这一套。也许Bond为了圣诞树特意选了这一件,Q的嘴巴有点干,他才不会因为这种原因妥协呢。

“你简直不可理喻。”Q说。他看回屏幕,试图抵制Bond完美身材的诱惑。“想看树,就去公园。”

于是Bond以一种Q从未见过的走路方式,走进了他办公室的门。

“那咱们走吧,”Bond说,“每年Regent Park的圣诞彩灯都很美。”

“恐怕要改天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Q从桌子上的一叠文件中抽出一个文件夹,递给Bond。

“Mallory刚刚下达的。”Q说。“你要去开曼群岛出外勤。”

“哦。”Bond说,一边漠不关心的接过文件夹。

“别那么失望。那里天气非常好,气温29度。我觉得大家恨不得手刃同事来抢这次外勤。”

“那就给他们好了。”Bond边说边绕到Q的那边。

Q有点紧张地撇了一眼敞开的门。他们距离太近了,一旦有人走过,一定会认为这个距离非常不妥当。当然了,Bond的举止经常不妥当,在公共场合中很喜欢和人有身体解除。但既然他们有这样的关系,他的欲*望得到了满足。Q知道有的时候Bond甚至是无意识做的;所以他才更喜欢关上门留有私密性,阻挡他手下任何审视的目光和疑问。

“或者干脆,你和我一起去吧。”Bond建议道。

Q眨了眨眼睛,以为是自己听错了。

“什么?”

Bond耸耸肩,如同自己提出了个相当普通的建议一样。

“就当是度假了。”Bond提议。

“度假不是去挨枪子儿。”Q提醒他。

Bond露齿一笑。“没有挨枪子儿的可能,就不是度假了。”

“我们对于假期的构成,定义很不同,是吧?”

Bond大笑,并靠得更近。Q能感受到对方的热度穿过衣服的布料。他再次瞥了眼开着的门。

“和我在一起,至少不会无聊。”Bond说。

Q转过身去掩饰嘴角的笑意。Bond吃定他了。

“我看到了哦,”Bond突然凑得很近。如果Q转过头,这个距离一定可以亲吻了。

“看到什么了?”Q故作腼腆。

“你笑了。”

“我没有笑哦。”

Bond的吻落在了他的耳后,Q忍不住随之发颤,而Bond火热的手掌拂过他的大腿*根部。

“所以你会跟我去。”Bond没有用疑问的语气。

Q轻轻地拧了下对方地手背,Bond收回手去,假装被弄疼了。

“绝对不会。”Q答道。

“因为你害怕坐飞机?还是害怕挨枪子儿?”

“因为工作太多,”Q说,“而且还要操心我的猫咪们。更因为——”

Q第三次瞥向开着的门。他的担心不是没有被发现;毕竟他们和世界顶尖的间*谍共事,他最不想发生的就是被听到。

“因为什么?”Bond催促道。

“因为人们会说闲话。”

Bond没有马上回答,他像是斟酌了一下。

“会很糟糕么?”

出于某种原因,这个问题让Q的心脏像小鹿一样跳的飞快。他觉得这种反应很傻,毕竟自己已经成年了;而且Bond让他像是个陷入一见钟情里的青春期小伙子,这不公平。

“好吧,我们正在试着低调。”Q提醒对方。

“我们也可以不用。”Bond说。

Q觉得热度沿着后脖颈迅速攀升。

“你说的轻巧。”




各位早安,咕咕咕了我亲爱的beta半年,终于发出来了。在北海过个周末,北方人不太受得了潮湿的热气,但是满眼的绿色树叶很治愈。

猪脚粉很好吃!一个早上就开始吃猪脚的城市是那么的讨人喜欢哈哈

Happy weekend.




评论(9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